内江汉安堂论坛

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APP 社区

内江汉安堂论坛

查看:228825 回复:917 发表于 2014-11-26 11:15
本主题由 PLAYBOY 于 2018-11-20 19:18 提升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11-26 11:1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新功能:↙点击下方进入图集模式,有惊喜哟!

内江“甜女”图集,速来围观!(更新ing...) [复制链接]

2014年11月24日,内江晚报都市版特开设一个《寻找“甜女”》的专栏,将陆续推出“隐身”于内江各行各业的“甜女”,堂友们快来参与!

如果你认为你自己或是你的同学、亲朋好友也是“甜女”,请联系E-mail:276930357@qq.com
留下你的联系方式,内江晚报将安排记者专程上门采访。

1号“甜女”档案:
姓名:杨寒露
年龄: 19岁
职业:学生
身高: 168厘米
爱好:美食、旅行、看书、唱歌




我是内江师院的大二学生,很多人都会问我是不是24节气中寒露那天出生的,这真是一个美丽的误会。父亲取这个名字,寓意寒冷冬天里的露珠,希望我不管遇到什么事都能坚强。

3.jpg


我从小就很喜欢美食,喜欢旅行,喜欢唱歌,喜欢看书,喜欢打游戏,喜欢接受新事物。我胆大不怕事,曾经一个人背着包徒步搭车旅行进藏。搭陌生人的车、听陌生人的故事、和陌生人交流……可能很多人都会说,这样做对一个女孩子来说太危险、不安全,但我总认为好人比坏人多。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,听别人的故事、别人的经历,找自己的答案,然后更加向往那种在路上的感觉,喜欢被新事物冲击的感觉。我记得在《流金岁月》中曾写:“无论做什么,为自己而做,那就毫无怨言。”人生苦短,努力前行,做自己想做的。

2.jpg

(记者 邹明 整理)(本文照片得到内江本土文学摄影群大力支持)





收起 已有 1 人评分 总评分: 人气 + 5   查看全部评分

GXF + 5 赞一个!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1-6 00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甜甜 于 2016-1-6 00:08 编辑

甜女190号郑佳:钢琴演绎“桃李情”

  我的档案:
  姓名:郑佳 年龄:20岁
  职业:家庭教师
  身高:163cm 爱好:钢琴

郑佳3_副本.jpg
  我的心语:
  你可能会因为某个理由而伤心难过,但你也可以找个借口让自己快乐。

郑佳5.jpg
  我的骄傲:
  令公桃李满天下,何用堂前更种花。作为一名钢琴老师是我的骄傲。

郑佳7.jpg
  我心目中的“甜女”:
  甜美优雅的外表,温柔善良的心灵。

郑佳6.jpg
  我的故事:
  我是一名专教钢琴的家庭教师。能和钢琴结缘,是因为我的妈妈。妈妈是一个钢琴爱好者,但是她那个年代无法满足她学习钢琴的需求,所以她留下了一生的遗憾。我出生后,她希望我实现她的愿望,成为一名钢琴家。我是一个比较听话的孩子,所以,我答应了妈妈的要求,开始接触钢琴。
郑佳2.jpg
  在刚学习钢琴时,由于我年龄还比较小,还是会怕辛苦,遇到难一点的曲子就会闹脾气。这时,妈妈就会鼓励我,让我坚持学习。可以说,没有我妈妈的鼓励,我就不会有现在的成绩,甚至不会考上大学。
  我的性格比较随和,喜欢交朋友。我喜欢和学生进行交流,虽然年龄差距挺大(小学生、高中生都有),但是他们都愿意和我交朋友。我认为,家庭教师除了要教授技巧外,还要注重倾听学生的想法,多和他们进行情感上的沟通,然后安抚他们的情绪,让他们在快乐中学习,而自己也起到亦师亦友的效果。
郑佳1.jpg
  家庭教师看似简单,其实很不容易,既要达到家长的要求,又要和学生进行沟通,比一般的老师要操更多的心。虽是这样,但我依然喜欢这个职业,就像我喜欢吃的红油火锅一样,虽然辣,但乐在其中。(胡信柯/文 黄正华/图)

点评

曾相识  我们内江甜女,漂亮的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-9-2 13:34
甜城神秘人  这个妹纸好看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-4-13 15:35
熊猫小妞  哇。,。。这妹纸好甜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-1-6 20:01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1-28 06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邱霞:方便乘客我快乐
31号“甜女”档案:
  姓名:邱霞 年龄:35岁 职业:公交车司机
  身高:163cm 爱好:运动、旅游、听歌

16-8.jpg

  ⎔我的心语:
  快乐工作,幸福生活。

16-2.jpg

16-3.jpg


  ⎔我的骄傲:
  2008年获内江市“优秀五四青年”荣誉称号;2010年被评为二星级驾驶员,2013年荣升为三星级驾驶员;2011年、2013年、2014年荣获内江公交集团标兵员工。

16-1.jpg



  ⎔我心目中的“甜女”:
  热爱生活、积极乐观,既甜美又不失内涵;举手投足间流露出阳光、灵性、正直;具有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,尊老爱幼,文明礼让;代表内江形象,传播内江文明,走过的地方,就是外界看内江的窗口。

16-6.jpg

  我的故事:
  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内江人,怀揣着对公交事业的热爱,于2005年6月走上了公交车驾驶员的岗位。我跑过204、205、103线路,始终把乘客当亲人,把窗口当职责。作为一名普通的公交车司机,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,以此职业为荣。
  每天,一坐上驾驶室,就是10多个小时担负生命安全的过程,就是与万千市民打交道的过程。我不因宽阔的道路而超速,不因拥堵的车流而烦躁。选择了当公交车司机,就要把疲惫踩在脚下,陪单调流放远方。
  夏天,在深爱的驾驶室中,迎接着清晨的第一缕曙光和城市的华灯初上,为千家万户出行,为城市大动脉畅通,穿梭于车水马龙,流动于大街小巷。冬天,把严寒冻结在记忆中,把雾霾掀开到身后。熟悉的马路,洒下一串笑容与从容。
  我有自己的快乐,我把工作当兴趣,也把兴趣当工作。服务是宗旨,热情是标杆,体贴是核心。我会因牵小孙子的老奶奶放慢车速,也会因怀孕的准妈妈而多停几分钟。理解他们的每一寸困难,感受他们的每一分幸福,最终,空泛而枯燥的驾驶变得生机勃勃,单一且不足1平方米的驾驶室变得温馨和谐。
  当将无数乘客安全送达目的地,就会让自己感到责任履行是与认真相伴,与敬业为伍,因为那是快乐之源。人们常说,快快乐乐生活,兢兢业业做事。公交车司机因为感受到尊严、崇高、幸福,而被乘客所信赖,所以快乐。
  有时,遇到老年乘客,我会提醒年轻乘客礼貌让座,爷爷奶奶们会很感激地说声谢谢,这时的我很快乐!小小善举让车厢洋溢着暖暖的爱。有时,会有乘客搭错车,我会耐心指点他们到哪个站换乘比较方便,这时的我很快乐!因为自己释疑解惑,方便了乘客,这时的我很快乐!很多很多的故事,很多很多的快乐,成为我驾驶中不可或缺的元素。
  人生要有积极向上的态度,10年的开车生涯磨练了我,把平淡的日子过出意义,把枯燥的日子过得精彩,享受工作快乐的一点一滴。
  (撰文:记者 邹明 摄影:实习生 黄正华)

点评

欢歌  公交师傅辛苦了,支持你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-2-3 23:06
想的你  的确给市民出行带来方便。所以你快乐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-2-3 22:49
火火火火  为市民出行提供方便。赞赞赞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-1-31 23:11
Hepburn  好看好看 ,有气质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-1-31 19:08
火火火火  内江好司机。赞一个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-1-30 17:53

收起 已有 73 人评分 总评分: 人气 + 890   查看全部评分

长坝山 + 5 快快乐乐生活,兢兢业业做事。你是最美的!.
小雪 + 30 赞一个!
黄岳明 + 5
nxclcx + 20 很给力!
499414906 + 5
aa1980 + 20 赞一个!
欢歌笑语 + 10 赞一个!
欢歌 + 5 赞一个!
距离产生美 + 15 赞一个!
千里之外 + 15 赞一个!
距离不能。。。 + 10 赞一个!
想的你 + 20 赞一个!
aiaiaai + 20 赞一个!
guai + 20
爱滴符号 + 10
我是你 + 10 赞一个!
亲吻吧 + 5
你你你 + 10 赞一个!
默蕽膜 + 10 很给力!
真正爱 + 20 很给力!
一念和 + 15 赞一个!
火火火火 + 35 赞一个!
不好 + 25
风中的泪儿 + 20 老同学必须支持!
淡定 + 30 很给力!
美丽的笨女人 + 5 赞一个!
Hepburn + 40 很给力!
路上行 + 25 很给力!
yzz + 5 赞一个!
yyz + 5 很给力!
zzy + 10 赞一个!
qbddldx + 5 很给力!
小苹果 + 5 赞一个!
非我举个破I + 5 很给力!
佛为肌肤迫我就 + 5 很给力!
对方就二分局王 + 5 赞一个!
我是女生 + 5 赞一个!
不想走远 + 5 赞一个!
不想说 + 15
群子 + 5 赞一个!
喔喔奶糖 + 5 赞一个!
我乃绝对主力 + 5 很给力!
风格的人 + 5 很给力!
畅妹儿 + 5 赞一个!
则张言213 + 5 赞一个!
言则张321 + 5 很给力!
张则言123 + 5 赞一个!
群群黄黄 + 5 赞一个!
黄黄群群 + 5 赞一个!
456z + 5 赞一个!
群黄123 + 5 赞一个!
黄群123 + 5 赞一个!
drwfewf + 5 赞一个!
fesfsdf + 5 很给力!
xhh + 5 赞一个!
421645949 + 15
东不隆冬锵 + 5 很给力!
纯123 + 20
钟浩 + 20
有一天 + 20
丫蘼 + 20
虎虎 + 20
.....我靠 + 20 很给力!
可乐加冰真好 + 5
知心人 + 20
何琛琛 + 20
温柔的我 + 20
我家依古比古 + 20
厚德善道 + 15 很给力!
suiyuan + 15 很给力!
熊霞 + 5
wanghao65809013 + 15 赞一个!
大名丁丁 + 5 赞一个!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4-16 10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王俊娇: 我把工作当乐趣
73号“甜女”档案:  姓名;王俊娇 年龄:27岁
  职业:公交 身高:161cm
  爱好:运动、旅游、钓鱼

230727_tpzz1_1429100746830.jpg

230725_tpzz1_1429100813099.jpg

  我的心语:
  因为热爱,所以用心。

230730_tpzz1_1429100696488.jpg

230723_tpzz1_1429100796672.jpg


  我的骄傲:
  2014年获得“内江公交公司第二届运动会”接力赛第一名、乒乓球赛第三名”等荣誉。

230726_tpzz1_1429100762726.jpg

230729_tpzz1_1429100713446.jpg


  我心目中的“甜女”:
  乐观积极,热情开朗,具有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,尊老爱幼。既能代表内江形象,传播内江文化,又要接地气。

230724_tpzz1_1429100780214.jpg

230728_tpzz1_1429100728375.jpg

  我的故事:
  2011年11月,我正式进入公交行业,怀着一颗诚恳的心,想把每一件事都做好。从驾驶生涯中我体会到,快乐其实就在我们身边。通常,一个会心的微笑,一次真诚的握手,一次倾心的交谈,一次小小的帮助……都是让我感到快乐的源泉。
  快乐的背后是艰辛。过去,由于公交车都是手动挡,驾驶公交车劳动强度要比现在大;再加上那时我没有驾驶空调车,夏天经常汗流浃背,下班后衣服上总是布满一个个雪白的“小精灵”,那是汗水蒸发后留在衣服上的盐粒。
  现在的公交车比起以前强多了,不仅是自动挡,还安装了空调,操作起来更轻松。不过,城区的路况却很复杂。在我看来,避免交通事故的关键是心态问题,安全驾驶才是最重要的。作为一名公交车长,我的一举一动都关乎车上乘客和路上行人的安全,所以我开车格外小心,不会不顾一切抢时间,因为我得对大家负责。
  工作有时候难免会给你“出难题”,即使难做、难堪、难受,也应该把工作做好。保持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,只有用心了,才能有收获,虽然收获的不是金钱,但是赢得了劳动的快乐。
  每天,我周而复始地行驶在熟悉的城市道路上,熟悉的乘客会像老朋友一样主动跟我打招呼、问好,我心里甜蜜蜜的;身体不方便的残疾乘客喜欢坐我的车,因为我尊重他们,会主动去帮忙,然后给他们找个方便上下的位子;也总有那么几名乘客会在车站专门等我的车,他们会给我打电话,问我走到哪儿了,这是乘客对我工作的最大肯定。
  正如一位心理学家说过:“对一个喜欢自己工作并认为它很有价值的人来说,工作便成为生活中的一个十分愉快的部分。”我热爱我的工作,因为它是我人生的第一需要。工作使我振作、有活力、有朝气,它使我感到一种精神享受,一种情操的升华,一种人格的锤炼。(撰文:实习生 包中强 摄影:实习生 王斌)

点评

g1ge  加油,,,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-4-20 21:10
woshinige  美女加油,,,我是你的粉丝。。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-4-20 20:27
wangyou  美女你最棒,,,我支持你。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-4-20 20:23
清水倒流  支持美女司机娇娇。。。。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-4-20 20:17
冷雨行  支持一各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-4-20 11:10

收起 已有 8 人评分 总评分: 人气 + 70   查看全部评分

长坝山 + 5 热爱工作,享受工作,你是我的榜样。请爱护.
qq328111109 + 5 赞一个!
有一天 + 20 赞一个!
纯123 + 20
ZL玲 + 5 很给力!
魔魅男爵 + 5 很给力!
马里亚纳 + 5 赞一个!
耍耍 + 5 赞一个!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7-21 10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贺瑞:做一个内外兼修的好女孩
123号甜女档案:
  姓名:贺瑞 年龄:23岁
  职业:护士 身高:160cm
  爱好:瑜伽、看书
344986_tpzz1_1437379168621.jpg

344990_tpzz1_1437378977083.jpg
  ◆我的心语:
  内心世界亦是外在世界,放下自我,活在当下。
344987_tpzz1_1437379006536.jpg
  ◆我的骄傲:
  2012年获四川省卫生学校优秀积极分子称号,2014年获内江市中医院优秀护士称号。
344993_tpzz1_1437378989095.jpg

344992_tpzz1_1437379025989.jpg

344994_tpzz1_1437379102554.jpg
  ◆我心目中的“甜女”:
  是一种能把内心能量传递给他人的精神代表,她可以来自各行各业,从平凡中走来,但独具自我创造力,是内涵与外在兼修的好女孩。
344991_tpzz1_1437379131680.jpg
  ◆我的故事:
  对于一个从小几乎和医学扯不上关系的女孩来说,学医算是我人生的一次突破。在2012年的夏天,我毕业了,开始了去往异地他乡的实习生活。那一年,在外的独立与孤单,让自己不断成长。很多时候,我也会怀疑自己,但仔细想想,青春不就是这样的吗?在跌跌撞撞中不断成长……
344989_tpzz1_1437379174845.jpg
  回到内江,我发觉自己竟是如此深切地爱着这座城市,它简单、美好,有着自己的节奏。因为在医院工作的特殊性,我常常会与生老病死作伴,我喜欢观察,观察患者与家属,试着将自己的角色跳出,去感受他们当下的喜怒哀乐。我认为,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与连接,比你从任何关系里得到的物质需要更为重要!我觉得自己挺成功的,当一个人开始了解自己,为自己答疑解惑,为自己内心指明方向的时候,那就是人生最大的成功。
  闲暇之余,我会坚持练习瑜伽。对于我而言,瑜伽并不是单纯保持身材的运动,它是通过身体的训练,达到对自我的认识与心灵的控制。瑜伽让我的生活变得积极,充满了阳光和正能量。除此之外,看书与思考已成为我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,阅读会提升自我的精神价值,使你拥有一个健全的灵魂。
344988_tpzz1_1437379042432.jpg
  记得一本书上说过,“我们不应该强调别人有多么风光,以此放大自己的普通和落寞,他们也和我们一样,年轻过,彷徨着。我们每一点的付出、大多数的尝试,以及所有的等待,都有意义。你可以看到别人的光芒,但也要相信自己的力量,因为我们都一样,年轻又彷徨。”仔细想想,人生也是这样吧。(撰文:实习生 胡信柯 摄影:实习生 黄家明)

点评

宇飞来酷聊  漂亮的妹子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-5-19 16:51
黄小憨  不错的妹纸~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-8-25 13:06
哈哈儿  各位,趕緊找123打針去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-8-17 10:03
悟空  赞 一个 美美哒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-7-25 02:32

收起 已有 25 人评分 总评分: 人气 + 1005   查看全部评分

哦耶 + 5 这个妹纸真心不错,相比别的都太差了.
悟空 + 110 赞一个!
斗寒 + 60
大湿胸 + 60 山寨
金马甲 + 60 淡定
翅膀 + 40
大师兄 + 60
老师 + 60
董色残年 + 40
红旗 + 40
大四喜 + 60
闻名 + 40
凯夫拉 + 40
一滴墨 + 40
萧鼎 + 40
五星 + 40
云渺 + 60
忧伤中 + 60
马甲 + 60
大顺子 + 5
何为 + 5 赞一个!
汉安过客 + 5 赞一个!
梦幻小生 + 5 喜欢
心中有鬼 + 5 赞一个!
汉安君 + 5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1-20 09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刘思岐:爱在铁路上流淌
26号“甜女”档案:

  姓名:刘思岐
  年龄:21岁
  职业:铁路职工
  身高:160cm
  爱好:阅读、旅游、美食、电影

26 (6).jpg

26 (2).jpg

  我的骄傲:
  读书时,我年年都是三好学生;实习时,我先后被评为车站社会实践先进个人、优秀青年志愿者;工作后,参加内江车务段青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并荣获优秀奖。

26 (3).jpg

26 (5).jpg
 我的心语:
  每一张车票都是一份承诺,用我最灿烂的微笑,托起远方的期盼。

26 (4).jpg

 我心目中的 “甜女”:
  “甜女”既要青春活力、积极向上,更要乐于助人。多为别人着想,多换位思考,在让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变得更美好的同时,自己也得到了历练和提升。“甜女”,没有最美,只有在不断成长中变得更美。

26.jpg

26 (1).jpg


 我的故事:
  我出生在资中县的一个普通家庭,因受内江书画之乡的熏陶,很小的时候就爱上了诗画和阅读。年少时最快乐的时光,莫过于一个人独坐窗台前或是树荫下,静静地读一本书,或赏析一首自己喜欢的诗词。从书籍中得到的养分,为少不更事的青春增添了厚度,也让我得到了立志在远行中实现梦想的力量。
  2013年,带着几分青春的懵懂,我告别青葱校园来到了成都铁路局内江车务段内江车站,成为了一名铁路职工。
  维护候车秩序、引导旅客上车、帮助身体不便的旅客、为迷路的旅客带路……工作后的这段时间,我经历了好多的第一次。第一次售票、第一次组织客运、第一次运送行李……每完成一项新的工作任务,我都会收获许多知识和喜悦。
  站台是一本内容丰富的故事书,写满了人间的喜怒哀乐。工作一年多来,在这人来人往的车站,我见过有情人离别的伤感,感受过家人团聚的温馨,体会到外出打工者的各种不易,也看见过外地旅客出车站时的兴奋……
  感知出行不易,自当倾心服务。无论是一杯热水、一声问候、还是一个微笑,我每日在平凡的岗位上,尽力为旅客送去温暖。
  站在站台上,每当看到车窗背后旅客的笑容随着轻快的音乐缓缓离去;每当听到旅客报以的一声声“谢谢”,幸福感油然而生。
  赠人玫瑰,手留余香。青春,因为有了付出而更有分量;岁月,因为有了爱心的传递更显动人。火车的汽笛悠长久远,铁路人的倾心服务一直延续。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,把温暖与微笑奉献给每一位旅客。(记者 李仁胜 实习生 张小丽 文/图)

点评

chimney  好久都没看见刘思歧在一候检票了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-8-7 14:43
悠悠  这个还不错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-2-6 12:27
神话  支持铁路妹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-1-31 12:56

收起 已有 4 人评分 总评分: 人气 + 35   查看全部评分

chimney + 5 赞一个!
西柠檬柚 + 5 赞一个!
会声会影 + 5
玫瑰小丽 + 20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1-2 09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曾佳:生活如歌 用心才会唱出动人的旋律
17号“甜女”档案:
  姓名:曾佳 
    年龄:24岁 
    职业:幼师 
    身高:164cm
  爱好:唱歌、跳舞、跑步
4.jpg

   我之心语:
  微笑就像香水,洒给别人也一定会感染自己;人生就像一杯茶,不会苦一辈子,但总会苦一阵子。

3.jpg
   我心目中的“甜妹”:
  甜妹不一定是长相甜美,而是有一种出自内心的阳光美,无形中给人一种温暖。言行举止要大方得体、典雅娴静,拥有良好的亲和力,浑身上下透着灵气和雅气,还要不断完善自己、充实自己。

5.jpg

1.jpg

2.jpg

6.jpg


  我的故事:
  我是一个“甜妹子”,从小的愿望就是成为一名幼师。18岁那年,我从隆昌幼师毕业后,如愿以偿当了一名幼师。刚工作,园长为了锻炼我,就让我带小班。由于小孩子爱哭闹,尿裤子也是常有的事,这让我对这份工作有过短暂的迷茫。但每当看着那一张张稚嫩的小脸,和一双双充满渴望的小眼睛时,什么苦,什么累,都烟消云散了。
  爱哭闹,其实是这些小朋友缺少安全感,我会给小朋友亲切的拥抱,让他们感受到我的关爱是真切的。在和小朋友们朝夕相处的日子里,他们天真无邪、活泼可爱的样子早已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,他们是那么地让我喜欢,那么地让我感动。孩子们对我的依赖和信任,使我对工作有了更大的热情。
  为提高自身素质,更快适应幼教工作的需要,我努力克服各种困难,谦虚向周围老师学习,通过学习别人的优秀经验,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水平。我还将日常工作中的收获和点滴记录下来,并结合班上幼儿的实际情况,努力缩小孩子与我之间的心理距离,让他们感受到姐姐般的关爱和爱护。现在天气冷了,午睡时,我会为踢被子的小朋友掖被角,并巡视每一个小朋友是否安睡,如果有小朋友生病或是不舒服,我都会及时处理。
  如今,是我做幼师的第七个年头,我通过努力让自己成为了一名在孩子心中有活力、有爱心的老师。我觉得,教师与幼儿是一对相互依赖的整体,也是一对共同成长的伙伴,在日常生活中,我尊重班上每一位孩子的家长,理解他们对子女的关心和期望,并与家长建立了良好的关系,得到他们了的理解和支持。对于一名幼儿教师来说,教育儿童首先要有发自内心的关怀,尊重儿童的人格,理解儿童的要求和想法。
  生活就像一首歌,用心才会唱出动人的旋律,我感谢生活赐予我这份自豪和甜蜜,让我每天都过得充实、快乐;成长的过程就像一本书,书中会有泪有笑,有愁有乐。有人说,教师是辛勤的园丁,而我觉得,教师是一个永远与学生一起学习一起成长的人,感谢天真无邪的小朋友们,让我的心一直停留在花季的岁月里。◇实习生 杨静 文/图


点评

子安知鱼之乐  老同学,我来赞你一个,别问我是谁,请叫我雷锋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-1-3 01:15
cuit_harry  佳佳老师,我看好你哦。支持你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-1-2 20:54
shuilanse  顶一个佳佳老师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-1-2 20:41

收起 已有 1 人评分 总评分: 人气 + 5   查看全部评分

GXF + 5 赞一个!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10-21 16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黄雨婷:我与我的“护士梦”163号甜女

    我的档案:
  姓名:黄雨婷 年龄:18岁
  职业:学生 身高:166cm
  爱好:跳舞、瑜伽、烹饪
438369_tpzz1_1445339858807.jpg

438366_tpzz1_1445339918617.jpg

  我的心语:
  值得去的地方都没有捷径。

438367_tpzz1_1445339900849.jpg


  我的骄傲:
  2014年获内江医科学校礼仪小姐优秀奖和舞蹈优秀学员奖。

438370_tpzz1_1445339822193.jpg

  我心目中的“甜女”:
  不怕苦、不怕累、不怕脏,善良有爱心。

438373_tpzz1_1445339760823.jpg


  我的故事:
  我妈妈是一个很努力、有责任心、爱帮助他人的女人,我非常敬佩她。所以,我小时候就决定,一定要做一个优秀、努力、有爱心的人。护士是“白衣天使”,我心中一直有个“护士梦”。初中毕业后,我在自己的努力和家人的支持下顺利考入内江医科学校。
  在校期间,我努力学习,各门课程优良,因为我要做一名优秀合格的医务人员,减轻病患的痛苦。我要像南丁格尔一样,通过自己的努力和爱心,为更多的人带来健康和快乐。

438371_tpzz1_1445339788466.jpg
  我学了9年的舞蹈,在这9年里我被疼痛折磨得流下过无数次泪水,可我并没有放弃,因为我喜欢舞蹈,享受舞蹈带给我的快乐。除此之外,我还学了两年的瑜伽。我认为,瑜伽就是认识自己的一个途径,我很喜欢瑜伽带给我的平和、宁静和舒畅。
  我是一个快乐的女孩,感觉自己每天都过得特别开心,看到妈妈的笑容,看到镜子里自信的那张脸,我知道,我离梦想又近了一步。现在,我更加坚定了实现梦想的信心,将来我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!(撰文:实习生 胡信柯 摄影:实习生 黄正华)

收起 已有 1 人评分 总评分: 人气 + 10   查看全部评分

456 + 10 第一张图有点像邓家佳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12-16 09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10号“甜女”档案:
  姓名:庄佳
  年龄:24岁
  职业:行政主管
  身高:163cm
  爱好:电影、音乐、旅游、美术

6.jpg
  我之心语:
  A life is meant to create miracles. (人生必将是传奇。)

4.jpg

  我心目中的“甜女”:
  甜女应该是有一双能发现美丽的眼睛,一个维持微笑弧度的嘴巴,一张温暖的笑脸;拥有柔和的性格和对生活的热情。她代表内江的美丽,内江的热情,内江的博爱。建设新内江,甜女就是新名片,她会将更有魅力的内江带给全世界。

2.jpg

5.jpg


  我的故事:
  我是一个乐观开朗的女生,身边的朋友都叫我小艾,我目前在内江焰火企业形象策划服务有限公司担任行政主管一职。我还是一个渴望完美却有着许多缺点的女生,一个想要成功却屡次碰壁的女生,一个追求时尚永不停步的女生。
  从小我就喜欢看电影,不管是科幻、爱情还是悬疑都是我的最爱,看完电影之后我会立即与人分享,我会和朋友们一起分享电影里的精彩剧情;我喜欢画画,我曾经获得过2004年内江市市中区中小学生美术、书法、摄影作品比赛中学组美术一等奖、2004年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幻画类二等奖、2005年内江市建市二十周年“大千杯”少儿书画大赛美术类三等奖等;我喜欢音乐,喜欢唱歌,经常约着朋友去KTV唱个痛快,释放平时积压的一些负面情绪,每次唱完歌我都感觉一身轻松;我还喜欢旅游,我去过海南、深圳、云南等地,在旅游的过程中了解许多当地的风土人情,认识了许多朋友,增长了见识,增加了阅历,对以后的工作和生活都有很大的影响。
3.jpg

1.jpg

  我曾经在几个不同性质的行业工作过,通过几年的工作经历我学到了很多知识,同时还培养了我坚韧不拔的意志和顽强拼搏的精神,使我能够在工作中不断地克服困难。同时我认识到人和工作的关系是建立在自我认知的基础上,而我感觉到我的工作热情一直处于最高的状态,我热爱我的工作。
  撰文、摄影:实习生 胡信柯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12-27 17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邓芮:歌为甜城 舞为蔗乡14号“甜女”档案:


  姓名:邓芮 职业:幼儿教师
  年龄:23岁 身高:165cm
  爱好:旅游、舞蹈、手工、品美食

1.jpg

  我之心语:
  羡慕别人得到的,不如珍惜自己拥有的!

2.jpg

3.jpg

  我心目中的甜女:
  我心目中的甜女应该有甜美的外形、丰富的内涵、温良的性情、乐观的心态。甜女应代言新时代甜城女性的风采和魅力,那就是——淳朴、淳真、淳美!

4.jpg

5.jpg
  我的故事:
  沐着沱江风、汲着甜城水,如所有90后一样,我在父母的厚望中、家人的呵护下长大。
  走过懵懂青涩的学生时代,自幼喜欢唱唱跳跳的我如愿成了一名幼教工作者。我爱一个人悠然自得的恬静,常常独自一人跑进资中的白云山,悄悄来到威远新场镇的原始次森林里,那是我和大自然的零距离聚会!我是人们眼里的孩子王、父母眼里的乖女儿、朋友眼里的疯丫头!
  选择我所爱,爱我所选择。每天在晨曦中迎来天真烂漫的孩子们,是我最开心的时刻。许多幼儿老师最怕爱哭、不听话的孩子,我却对他们有着特殊的亲近感。每当把那些哭闹的孩子培养成乖孩子时,我就特有成就感。
  我喜欢教孩子们用七彩画笔描绘多彩世界,以活泼的歌舞表现美好的生活,以纯真童话引领一颗颗童心爱美、向善、求真。我希望自己能成为孩子们心目中的“月亮姐姐”。
  我喜欢旅行,喜欢背包远走,渴望到外面的世界去放飞心情、开阔眼界、丰富阅历。今年7月,我带着弟弟踏上了青藏高原,看虔诚的人们用心擦亮蓝天;听魂牵梦绕的梵音,净化浮躁的心灵。我敢走进帐篷过夜,也敢深入荒芜之地追踪藏铃羊的足迹,人们说我是大胆的女孩。
 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,但我更喜欢留在生养我的热土!甜城的山水给我以滋养,甜城的人文给我以濡染。这里的秀丽山水曾激发张老泼墨纵彩,画中的奔放飘逸给我起舞的激情;这里的淳厚人文曾激励范公披坚执锐,文中的正气锐意给我不息的鼓舞。他们是大师、是巨子,内江因之出彩,故土以之为傲。同为内江儿女,我虽没有大师们的才情手笔,但我自信,有生生不息的甜文化元素在血液里流淌。每当我给9岁的妹妹上课时,总是向她传递着甜城、沱江、内江小面里的沁香、清香、浓香。
  染甜城之灵秀,承先贤之风骨。作为文艺爱好者的我,多次参加大型文艺演出及公益活动,为甜城而歌、为蔗乡而舞。近年来,我多次参加川南艺术节“美丽内江·风雅颂”文艺演出、川南文化交流“多姿多彩川南·幸福美丽内江”文艺汇演、“绿色中国行——走进美丽内江”公益活动。在这一系列活动中,我传播着内江文化,展示着甜女形象。
  撰文:记者 邹明 摄影:实习生 黄家明

点评

想私奔的鸟  好清澈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-12-30 13:57
蜀鱼  感觉好亲民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-12-29 19:30

收起 已有 2 人评分 总评分: 人气 0   查看全部评分

一年又一年 + 5
yzz -5 神马都是浮云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11-27 08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    2号“甜女”档案:
    姓名:万欣平 
    年龄:22岁
  职业:主持人 
    身高:165厘米
  爱好:羽毛球、朗诵、美食、旅游、阅读


1.jpg

我心目中的“甜女”:
  甜女的第一特质应该是知性大方,既甜美又不失内涵。举手投足间流露出的是内江传统美女的气质不俗、聪明独立,为人处世有理有节,工作学习敢顶半边天。不媚俗也能接地气,很高雅代表内江形象,每每能传播内江文化,常常是甜女品牌。

2.jpg
  我之心语:
  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了自己为什么出发。

180339jsi3vrzv3w34x3yi.jpg

180338mpkv90rw5oqkppyk.jpg

4.jpg

5.jpg

  我的故事:
  川妹子的典型性格是干脆利落、不矫揉造作,我就是这样的女孩。我在内江从事的工作是播音主持,很幸运所从事的工作和所学专业对口。我是在绵阳师范学院学习播音主持的,在这四年时间里,可能是因为天生敢想敢做、闲不住的缘故,我在学习之余参加了很多主持、比赛、平面拍摄甚至是销售代理的活动,也因此积累了一些工作经验,这种对未知领域的挑战和对自身及周围世界的突破,让我觉得很快乐。
  读书期间,自给自足的生活让我觉得走出父母羽翼的天空更辽阔。父亲总是担心我太过独立而苦了自己,却不明白他的女儿骨子里最大的特质就是担当。即使有风雨,举手便是伞;生活的路上有荆棘,脚印到处皆平原。
  在大学期间,我常常接到一些商业主持活动的邀请,很幸运与一些资深的主持人同台主持。初出茅庐,还带稚气,每每让主办方紧张,怕我“砸场子”,其实他们的担心是多余的。他们不知道,我看见场下的人越多,心情反而平静,脑瓜子也清醒。因为我知道,这是重要场合,自己千万不能出错。一次,因为节目要全市现场直播,负责人手心都捏出汗了,而我却很平静,出色完成了主办方交办的任务。
  与所有的90后女孩一样,我喜欢逛街,喜欢美食,也喜欢追剧。身边总有人说我长得像颖儿 ,也有人说我长得像刘亦菲。其实,像谁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,除了长相之外,还有没有能给别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东西。所以,我一直提醒自己,在年轻的季节我不能偷懒,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青春更有滋有味。
  虽说是因为喜欢播音主持才选择了这个专业,但真正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走上这个岗位,却不得不说是一种幸运。当内江本地招聘主持人时,我义无反顾地报了名,并从众多报名者中脱颖而出。我对现在的工作很满意,对现在的生活也充满希望。由于我是一个天生的“吃货”,难以抵挡内江美食的诱惑,常常在下班之后,和朋友们一起去寻找那大街小巷中的甜城美食,这也成了我每天的开心一刻……
  (撰文:记者 邹明  摄影:实习生 黄家明 )

点评

哦耶  1号美眉我喜欢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-11-30 17:58
风中的泪儿  即使有风雨,举手便是伞;生活的路上有荆棘,脚印到处皆平原。 给这句话点赞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-11-27 08:54

收起 已有 3 人评分 总评分: 人气 + 15   查看全部评分

执子之手 + 5 很给力!
GXF + 5 赞一个!
蓝色妖姬爱恋 + 5 赞一个!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7-6 15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张悦含:心中有目标 前行有力量
115号甜女档案:
  姓名:张悦含  年龄:25岁  职业:企业员工
  身高:172cm   爱好:音乐、旅游、电影
326231_tpzz1_1435836057561_副本.jpg

326224_tpzz1_1435836185746_副本.jpg
  ●我的心语:
  昨天的太阳晒不干今天的衣裳,人要有前行的心情。
326229_tpzz1_1435836206276_副本.jpg
  ●我的骄傲:
  小学毕业时取得了钢琴十级证书;大学期间担任校心理协会会长、校乐队指挥、班长,每学期均获奖学金。工作后,考取了会计从业资格证、高级专卖管理师证,并多次被评为优秀员工。
326228_tpzz1_1435836103721_副本.jpg
  ●我心目中的“甜女”:
  内外兼修,清新甜美,诗书气质。
326225_tpzz1_1435836141910_副本.jpg
326227_tpzz1_1435836122270_副本.jpg
  ●我的故事:
  4岁时,父母带我听了一场演奏会,他们问我最喜欢什么声音,我指向了台上正在独奏的乐器。之后不久,我家里就多了一样黑色的东西——钢琴,从此我就踏上了漫漫的学琴路。
  4岁,正是无忧无虑玩耍的年纪,看到小伙伴们在院子里嬉笑奔跑,看到他们随父母外出旅行的照片,这些都让我羡慕不已。一遍又一遍,一天又一天,时间转眼到小升初。一天,在父母的陪伴下,我自信满满地走进钢琴十级考场,迎接我人生的第一次重要考试。功夫不负有心人,我如愿以偿地拿到了钢琴十级证书。
326226_tpzz1_1435836164093_副本.jpg
  现在回头看看,我从心底感激父母,感激他们当初对我几近苛刻的要求,感激他们为我的成长付出的所有。
  长大后的我,时常随情绪的忧喜弹奏曲子。肖邦的夜曲系列能让我很快得到安宁,最喜欢在伴着虫鸣和星光的夜晚,细细体会夜曲所弥漫的惆怅、冥想、缱绻的气氛。
  2010年,我去了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,在人口管理科负责流动人口管理工作。其间,我参加了公务员考试、企业招考、空乘人员考试,虽然这些考试我都顺利通过,但最终还是选择回到家乡,在某企业就职。
326230_tpzz1_1435836081959_副本.jpg
  目前,我是一名办公室文员,主要负责安全、档案、公文等工作以及各种材料的撰写。有人说公务材料太过枯燥,条条框框多,就像八股文,虽然我现在的工作十分忙碌,但我也从中收获不少,写作会让人的文字概括、归纳能力、逻辑思维能力得到提高。
  “昨天的太阳晒不干今天的衣裳,人要有前行的心情。”我很欣赏这句话,它提醒我心中要有前行的目标,并为之努力去实现。我也一直在努力这么做。工作上,我尽职尽责,工作之余,我继续学习,取得了硕士研究生学位。目前,我正在准备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,希望能顺利通过。(记者 陈烨 文/图)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4-11-26 11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支持一个 顶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8-12-19 01:16
  • 签到天数: 224 天

    [LV.7]常住居民III

    发表于 2014-11-26 11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第二号速速现身吧~

    点评

    Huigle  第二号速速现身吧~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-11-27 09:11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2014-11-26 11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镇堂美女速速现身!!!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2014-11-26 11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好像一起在太白路吃过一次饭..

    点评

    456  啧,是不是哦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-11-26 11:40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2014-11-26 11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照片更显胖..本人要瘦点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擦汗
    2017-8-31 23:43
  • 签到天数: 13 天

    [LV.3]偶尔看看II

    发表于 2014-11-26 11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):shuai諷♪ 发表于 2014-11-26 11:38
    好像一起在太白路吃过一次饭..

    啧,是不是哦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2014-11-26 11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2014-11-26 11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是真的..本人看上去很纯,有杨钰莹的赶脚...

    点评

    不知  为毛照片看上去有杨贵妃的赶脚。。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-11-26 11:51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2014-11-26 11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):shuai諷♪ 发表于 2014-11-26 11:42
    是真的..本人看上去很纯,有杨钰莹的赶脚...

    为毛照片看上去有杨贵妃的赶脚。。。

    点评

    问_情  阳意淫....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-12-7 23:52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入堂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
    关于我们 | 网站地图广告服务联系我们 | 投诉建议 | 申请认证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